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赛事动态 >

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首届“互联网+体育——云竞赛”活动圆满收官

随着数字中国的不断深化,“互联网+”理念逐渐被各行各业所借鉴。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与数字中国的双重影响下,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引入社会资金研发全民健身新型网络程序,首度尝试“互联网+体育”模式,将线上竞技与线下参与相结合,举办的“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云竞赛”于2021年12月19日圆满收官。全省11个市以及雄安、辛集等地共计50多个健身场馆,8697名健身爱好者参加本次比赛,为河北省全民健身拉开了互联网结合的“新篇章”。

图片1.png

省体育局社体中心主任赵捷表示,本次云竞赛是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积极响应省体育局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探索多元化开展健身活动方式的首度尝试,旨在深入贯彻《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文件精神,利用“互联网+体育”这一新兴模式开展的一场云端竞赛。更多的满足全民健身爱好者需求,创造新颖的活动开展方式,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的行列当中,提高他们健身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同时,本次比赛全部奖品及众多纪念奖均为北京冬奥会特许产品及冰雪运动有关物品,目的就是进一步营造广大健身爱好者喜迎冬奥、关注冬奥、参与冰雪运动项目的浓厚氛围。

 图片2.png

参与到本次总决赛的张先生表示,这种新颖的比赛形式还是第一次参加,平时健身房只是一个普通锻炼的地方,这次云竞赛的成功举办以及智能设备的加入,让跑步机的履带也能变成赛道,在家门口就能参与到体育赛事当中,很兴奋也很激动,希望后续可以有更多类似的体育赛事,能够进一步激发广大健身人群的参与热情,感受竞技体育的魅力。

 图片3.png

我曾每年参加多次全程、半程马拉松比赛,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很多比赛不能参加了,但这次可以在石家庄市的健身房里与河北省各市的参赛者进行线上竞技,这对于我们这些跑步爱好者来说是一件非常欣喜的事情。这次的云竞赛,立意新颖、参与便捷,我很期待这类活动能够长期举办下去。”60岁的女性长跑爱好者颜女士如是说。

 图片4.png

本次云竞赛设置大众健身组和竞技组两个大项,健身组分为跑步机跑步、自行车骑行以及力量练习等多个小项,竞技组分为5公里跑步和10公里骑行两个项目。众多参赛者中,年龄最大的60岁,年龄最小的15岁。健身参赛者可通过“云竞赛系统”快速扫码参与线上比赛。经过三天预赛和总决赛,保定市高晓亮、承德市李济辰、承德市石文强脱颖而出分获跑步5KM项目的一二三名,张家口市蚝二叔、承德市李济辰、石家庄市孙学刚技高一筹获得骑行10KM项目的前三名。

 图片5.png

据了解,省社体中心后续将继续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新兴运动和赛事组织方式,大力发展“互联网+体育”等新模式下的群众体育竞赛运动,通过云端技术助力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激发全民健身运动热情,营造我省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努力实现全民健身这一国家战略持续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