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体质监测 >

河北省2018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培训班召开

提升体育惠民水平 
河北省2018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培训班召开

为了进一步加强市级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建设,开展经常性国民体质测定工作,为2019年全国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5月18日,河北省体育局召开2018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培训班。

培训班就河北省2018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方案和测试要求,国民体质监测数据上传及操作方法,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建设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省国民体质监测和科学健身指导工作人员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操作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杨峰就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我省在2017年建立了30多家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的基础上,2018年还要继续新建40家融合中心。最终在全省范围内形成一套具有河北特色的、适宜运行的服务模式和推广路径,为我省开展健康促进服务工作提供有益途径。各市群体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责及工作目标,探索体医结合的新途径,充分发挥各市体育主管部门、医疗门诊、健康体检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商业健身中心等资源优势,打通联系壁垒,创建全新的健身与健康融合公益和商业运行服务模式。广泛宣传,吸引居民积极参与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健康干预活动;积极与卫生部门合作组成专家讲师团定期举办健身健康知识讲座;充分利用各类媒体普及健身健康理念和知识。

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纪霄峰表示,2018年将进一步完善河北省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国民体质基础数据库,完成国民体质监测样本量39000人。并根据监测结果和我省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体质研究,掌握体质变化规律,推广科学健身方法。同时,还将大力培养河北省国民体质检测和研究骨干队伍,积极推动各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建设,努力实现体质监测和运动处方指导常态化,切实提升测试服务内容、体质监测工作质量和科学检测水平。

各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群体科(处)国民体质检测工作业务骨干、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培训。(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