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体质监测 >

河北省各地5月起开展国民体质监测

从今年5月开始,我省11个设区市以及定州市、辛集市将陆续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活动,以实现国民体质监测常态化。

体质监测是采用科学手段对人的体质水平进行评估的一种方法。体质监测不同于医学体检,不是检查是否患有疾病,而是侧重监测机能、体能水平。此前,一些小范围的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已经开始。在4月1日由省体育局主办、省体育科研所承办的“携手健康生活推广科学健身”国民体质监测公益活动上,近200名省会群众通过移动国民体质监测车,免费接受了人体成分分析、超声骨密度检测、精神压力分析和糖尿病风险度检测等。

据悉,今年我省各设区市都要建成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并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建设国民体质监测站。11个设区市以及定州市、辛集市要各采集不少于3000个的体质监测样本,全年全省共完成至少39000个样本量。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