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体质监测 >

全民体质检测公益活动在石举行

      4月1日下午,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承办,超越健身、尚汀瑜伽、万达广场共同协办的“携手健康生活 推广科学健身”全民体质检测大型公益活动在石家庄万达广场举行。活动吸引了不同年龄层次的市民参加测试,测试后并开出运动处方,指导市民开展体育锻炼。
      在活动现场,河北国民体质监测志愿者们为群众进行了免费的体质检测。本次体质检测分为人体成分分析、超声骨密度检测、精神压力分析和糖尿病风险度检测,四个项目。
      体质监测是采用科学的手段对人的体质水平进行评估的一种方法,帮助人们更全面了解自身健康水平的重要方面。与医学体检不同,体质监测关注的并不是你是否患有疾病,而是侧重于了解和评价你的机能、体能水平,而这些水平往往又反映出你现在的身体状况或预示着你未来的健康状况。
      一位刚参加完测试的市民朋友表示:“通过测试,深入的了解了自己的体质情况,也知道了自己身体哪方面需要加强锻炼,今后将有针对性行的锻炼身体,调整饮食结构,注重身体健康,并将健康生活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来万达商圈逛街的王女士表示:“体质测试为我们自身的体质状况打了分,一看就明白了,好的会继续保持,不好的可以自我调整,这类体质监测活动对我们百姓帮助很大。”
      主办方表示,通过这个测试就可以反馈给个人,他们的各项指标是否达到标准,这样可以让他们在日后的训练当中,注意那些方面的训练,可以更好地指导全民科学健身。(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