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体质监测 >

邢台首条智能步道免费对外开放

      3月23日,邢台市首条智能步道正式免费对群众开放。
      本次开通的健身步道是邢台市首条智能健身步道,由邢台市体育局投资100余万元建设,全长650米,宽1.5米,位于七里河体育公园南侧健身绿道北侧步行路(守敬路—园西路),由健康测试小屋、全彩户外大屏、能耗指示牌、智能工作站装置及650米的塑胶步道组成。在该步道最东头的国民体质监测站里,设有几台设备,据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以免费在这里办一张检测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骨密度、握力、坐位体前屈等多个检测项目。检测完毕把卡交回,出具《体成分评估报告》。在该步道东西两端,分别设置有一个户外全彩大屏,用手机扫描上面的二维码下载一个专用app,注册成功后,点击“开始运动”按钮后,开始在智能步道上行走。很快,运动者的运动信息及在步道健走群的排名情况就会显示在户外全彩大屏上。
      邢台市体育局相关人员介绍,此工程是该局惠民工程之一,健身测试小屋所有监测器材全部免费,服务于群众。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在健身当中爱护器材,正常使用器材,使器材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群众。 (通讯员 张侃)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