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体质监测 >

首届“百人健康干预活动”圆满结束

       近日,由河北省体育局、省疾控中心和石家庄市体育局推行为期3个月的“百人健康干预活动”圆满结束。百余名参加此活动的市民在河北省健康促进服务中心享受到了由医疗专家、体育专家和健身教练共同针对不同个体开具个性化健康运动处方,并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有针对性地专业运动指导。活动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同时,河北省健康促进服务中心也将更好、更科学的运动方法和健康生活方式传递给每一位参与的市民。
       今年6月18日,我省首家河北省健康促进服务中心在石家庄万拓健身成立。在成立之时,服务中心推行了“百人健康干预活动”,招募了百余名市民,由服务中心的医疗专家、体育专家和健身教练在其体质监测的基础上,免费为其建立长期运动健康档案,并开具个性化健康运动处方,进行有针对性的运动健身指导。活动开始后,八成参与者积极响应,每周按时打卡锻炼,收到了不错的反响。
       据了解,在干预期间,服务中心将百名参与者根据体质监测数据进行分组,每周日8时至10时在省健康促进服务中心集训,同时保证每周至少3次、每次两个小时的体育锻炼,锻炼的内容、强度由健身教练进行指导安排,按要求完成锻炼后在小组微信群进行打卡记录。每个月还对对体验者进行一次体质监测,并根据检测结果调整“运动处方”,3个月后对运动健身效果进行评估。
       万拓健身市场部经理张洁介绍说,参加此次活动的市民都十分满意这次体验,很多市民都感受到了自己的身体变化,感觉到了教练干预与不干预的区别,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她还介绍,万拓健身在此次“百人健康干预活动”实施过程中也不断探索、优化活动方案,并携手华大基因,为此次活动的参与者进行免费的运动基因检测。通过运动基因检测,给参与者出具个人运动潜质,运动损伤风险,自身个体营养物质吸收水平的等方面的评估报告。为“百人健康干预活动”的进行提供了更加科学的指导依据。
       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该项活动,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并重视自身日常健康状况,切身体会到运动的重要性,培养自身运动习惯,提前干预某些普遍性的健康风险。
       另外,根据计划,今年河北省还将创建30家健康促进服务中心,“十三五”期间共创建100家。(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