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体质监测 >

2014年河北省国民体质监测技术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4月22日至25日,2014年河北省国民体质监测技术骨干培训班在沧州市举办,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体育局,定州市、辛集市文广新局分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相关同志和负责技术工作的业务骨干,省体科所、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和河北体育学院的技术专家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省体科所所长史东林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他从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我省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不足和第四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发展变化等三个方面做了全面深刻的剖析,并对我省第四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提出了五项具体要求。
   
   
    培训班集中利用了2天时间,对《2014年河北省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方案》、前期准备及测试队组建方案,询问指标的调查与填写,身体形态、机能和素质三类监测指标解释及测量方法,国民体质监测质量控制系统等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监测仪器使用测量进行了演示并开展了分组考核。
    培训班重点针对各市2014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技术骨干,系统完整的进行理论知识和器材实际操作的培训,标志着我省第四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正式启动,5月份各市将全部完成监测队伍的组建,6-8月将进入数据监测阶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