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赛事快报我省运动员在全国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上连创佳绩

赛事快报我省运动员在全国陆上赛艇
百日创纪录赛上连创佳绩

8月28日,正在石家庄举行的“TEAM CHINA百日创纪录赛”进入第67个比赛日,我省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勇拼搏,连创佳绩,河北女子赛艇队打破一项世界纪录。

当日19:00时,经过了一昼夜的连续奋战,河北女子赛艇队的10名姑娘完成了24小时划船测功仪接力赛,并以368.386公里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19-29岁年龄组公开级女子小团体24小时的世界纪录比赛过程中,10位姑娘拼尽了全力。最开始她们采取了每半小时一换人的策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体能的流失,每个人单次划行的时间越来越短,最后甚至到了每5分钟就要换一次人的地步,但是姑娘们最终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全程配速平均为每500米1分58秒一举打破了由加拿大卡尔加里赛艇俱乐部的10名姑娘于2020年2月21-22日创造的345.850公里的世界纪录将原纪录提升了多达22.536公里参与挑战的这10位姑娘是:钟艳微、孟楠、白思琪、刘楠、赵颖超、杨朋玉、范红瑞、左柏倩、李亚慧、徐艺丹整场比赛中,她们表现出来优秀运动能力和顽强作风令人钦佩,河北赛艇队赢得了荣誉

在场地的另一边,河北男子赛艇队的10名运动员还在奋战,他们从27日上午开始挑战19-29岁年龄组公开级男子小团体1000公里纪录这是一项更为漫长和艰苦的接力赛,截止到28日19:00,他们已经完成了500多公里的比赛,在500公里里,他们的每一个100公里用时都控制在了6小时以内——如果能保持这个速度,他们将非常有希望打破由10名英国剑桥大学的运动员在2018赛季创造的75小时48分的世界纪录!让我们继续期待他们带来的惊喜。

2020年,因为新冠疫情限制了人们的训练和健身方式,世界范围内都掀起了“创造和打破陆上赛艇纪录”的热潮,TEAM CHINA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也应运而生。在过去的60多天里,全国各地的专业运动员和健身爱好者已经创造了223项划船测功仪的中国纪录、59项滑雪测功仪的中国纪录;首创和打破了8项陆上赛艇(划船测功仪5项、滑雪测功仪3项)的世界纪录。而本次河北站的比赛,凭借河北赛艇队姑娘和小伙儿的优异表现,有望诞生多项新的世界纪录。河北站的比赛共举行4天3夜,在这里我们对正在奋力划行的河北男子赛艇队的健儿们打气加油,也期待后面上场的运动员延续他们的优异表现,创造和打破更多的全国纪录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