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赛事快报 ——河北省运动员全国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上争创佳绩

赛事快报 ——河北省运动员全国陆上赛艇
百日创纪录赛上争创佳绩

2020年8月27日,河北站比赛在石家庄盛大开幕,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席刘爱杰,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奥运冠军钱红、蔡亚林、赵颖慧、庞盼盼等一众体育明星也出现在比赛现场,率领我省专业队选手和大批体育爱好者接踵上场,向多项世界及全国纪录发起了挑战。

当天是TEAM CHINA(中国国家队)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的第66个比赛日,首先开赛的项目是男子19-29岁年龄组的公开级1000公里小团体世界纪录挑战——10名河北赛艇队的一线主力选手,将联手挑战由10名英国剑桥大学的运动员在2018赛季创造的75小时48分的世界纪录。截止到8月27日24时,挑战世界纪录的团队完成第一个100公里用时为5小时51分27秒,这一成绩已经创造了陆上赛艇划船测功仪的男子公开级19-29岁组小团体全国纪录。

在世界纪录挑战赛开始不久,河北站第一比赛日的赛事主题转向“滑向2022”项目的比赛,一号选手是河北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二号选手是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三号选手是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席刘爱杰,四号选手是河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志斌,经过四人的共同努力,完赛成绩是9分56秒2——他们联手创造了“百创赛”河北站的第一项荣誉全国纪录,以高昂的精神面貌和行动表达了对2022年冬奥会的期待和祝福。第二个比赛项目是由奥运会冠军钱红创造滑雪测功仪女子40-49岁年龄组100米的全国纪录,成绩为29秒。赛后她表示:“滑雪测功仪非常适合游泳运动,作为河北的夏奥会冠军,衷心希望这项运动能在河北得到更好开展,为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作出更大贡献”。随后,奥运会射击冠军蔡亚林以2分43秒整的成绩,首创了陆上赛艇滑雪测功仪男子40-49岁年龄组的500米全国纪录。

在划船测功仪项目比赛中,女子体操的前世界冠军庞盼盼首创了女子轻量级30-39岁年龄组的100米全国纪录,成绩是33秒整。奥运会射击冠军赵颖慧首创了女子女子轻量级30-39岁年龄组4分钟全国纪录。

27日全天,我省各界体育爱好者共创造了13项划雪测功仪和7项划船测功仪的全国纪录,成绩喜人。许多青少年运动员在比赛中展现出优良的运动天赋,现场表现令人惊艳。

比赛首日赛场上的重头戏,离不开我省水上健儿挑战1000公里小团体世界纪录的紧张比赛,全体队员不仅要付出全力去拼争,教练员还要做好排兵布阵,一秒一秒的拼争,一旦出现轻微的闪失,都将给后面接力的队员造成很大的被动;每一名队员的每一次上场都承担的巨大的精神压力和体能付出;运动员拼尽全力的拼搏,汗水打湿了地面;为顺利的完成替换,运动员席地而卧,以地为床,这种向着目标前进、前进、前进的精神,以顽强的意志,力争打破这项世界纪录,为河北、为祖国争光。

全国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河北站的比赛将持续4天3夜,相信未来3天的比赛中,我省运动员还将向多项世界、全国纪录发起冲击,让我们祝愿他们取得更优佳绩。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