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9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河北·西部长青站)滑雪项目夏令营活动开营

2019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河北·西部长青站)滑雪项目
夏令营活动开营

7月3日上午9时,2019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河北·西部长青站)滑雪项目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在石家庄市西部长青室内滑雪场举行。

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副主任杨金凤,鹿泉区文体新局副局长王晓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营仪式。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过后,来自石家庄市及周边地区的300余名中小学生在专业教练的悉心指导下开启了“暑期雪上运动模式”。在骄阳似火的夏季开展雪上运动,让孩子们感到既新奇又兴奋。

通过一天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初步掌握了简单的滑雪技巧,更深深的爱上了这项健康、时尚而又充满活力的运动同时对2022年冬奥会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兴奋的说“等我长大了,也要参加冬奥会”。

青少年是滑雪运动极其重要的参与群体,带动、激发广大青少年参与滑雪运动的兴趣,感受滑雪运动的氛围是本次2019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河北站)滑雪项目夏令营的使命所在,全面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更是本次活动的根本目标。通过本次活动使所以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在增加对滑雪运动热爱的同时,发掘和培养滑雪运动后备人才,让青少年可以成为一颗雪上运动的“种子”,把雪上运动的魅力传播更远,扩散更广。

据了解,本次2019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河北站)滑雪项目夏令营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承办。活动将持续到今年8月末,贯穿整个学生暑假。参与该夏令营的人群以初中及小学3-6年级学生为主,预计在今年暑假期间,将带动不低于4千人次青少年参与滑雪运动。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