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全民打雪仗 燃情雪合战

激情冰雪 全民参与

沧州雪合战少年组

12月29日,在河北沧州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本次赛事是一场校园内的高规格雪合战赛事,聘请高水准裁判组,制定详细活动流程,采用国际雪合战联盟最新竞赛规则,简单好玩的游戏加上现场DJ互动,引起校园内阵阵欢呼声。

沧州雪合战成人组

雪合战比赛

雪合战可以理解为有严谨的竞赛规则的打雪仗,用规则把打雪仗娱乐化、竞技化。比赛采用两队pk三局两胜制,每局3分钟,标准场地为36米*10米的长方形场地,每支队伍有1名教练员、7名参赛队员,队员分为4名前锋(FW)和3名后卫(BK),每队90个雪球。

雪合战标准场地图

赛场上,各队员选手分工明确,后卫负责防守对方并保护旗帜,前锋队员瞄准、远投。防守时可以躲藏,传球时可用手传递或放置在掩体上,或从地上传递给前锋主攻,双方队员都在进攻与躲闪间来回切换。获胜方式分以下几种:一种是未被雪球击中之前拔掉对方旗帜;另一种是用雪球将对方全部击打出局;或是在规定时间内剩余人数多者获胜。

雪合战比赛

青少年参与雪合战比赛,不仅仅是好玩,在比赛中更能培养团队意识,战术配合,体验小小的雪球带来的乐趣。成年人参与雪合战比赛,与其说是娱乐,不如说是情怀,紧张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之余拿起雪球回忆小时候的那种感觉。

雪合战——目前国际上唯一的雪上团体运动项目

雪合战在1989年第一次作为竞技运动在日本拉开战幕,于2013年正式设立了该项目的国际组织——“国际雪合战联盟”。该项运动是目前国际上唯一的雪上团体运动项目,入手容易,趣味性强,易于普及,适合在各年龄段人群中开展,至今为止已在美国、日本、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成功举办了29届世界雪合战锦标赛,每年都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支队伍参赛。

2016年中国成为第12个正式加入“国际雪合战联盟”的成员国,在我们国家刚刚落地3年,恰逢我国丰富的冰雪资源在近两年发展迅速,成为一项普及冰雪运动的代表项目。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