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WCBA:河北英励主场胜天津女篮 排名上升

12月14日晚,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21轮比赛全面打响,河北英励女篮坐镇主场以75:67战胜天津荣钢女篮。英励女篮队员黄品蓁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7分。

本场比赛,河北英励女篮主力阵容由黄品蓁领衔,她带领年轻队员付玉、黄晶晶、商蕾、徐冉迎战天津女篮。

首节一开始,英励女篮获得球权,黄品蓁中投首先拿下两分,随后,徐冉锦上添花强攻篮下再得两分。反观天津女篮,前几个回合一直无法得分,在比赛还剩7分33秒时,天津女篮终于由16号刘素榕打开局面,她通过罚篮得到天津女篮的第一分。本节中段,英励女篮的黄品蓁与商蕾接管了比赛,她们利用中远投频频得分,比赛还剩4分01秒时,天津女篮主教练请求暂停。暂停回来,英励女篮的进攻没有受到影响,她们以23比11结束首节。

次节比赛,天津女篮首先中投得分,而英励女篮两次进攻未果,主教练果断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后,英励女篮还是没有找到进攻的办法,失误也开始增多,不过,天津女篮并没有抓住这个机会,同样无法得分。在本节比赛还剩3分33秒时,英励女篮的徐冉强攻篮下,得到了罚球的机会,打破了双方的得分荒。此后,英励女篮抓住机会,将比分差距扩大。在上半场比赛还剩44秒时,天津女篮违体犯规,英励女篮两罚一掷,中场结束,她们以34比18领先。

第三节比赛,天津女篮16号刘素榕一上来就3分命中,不过,英励女篮的商蕾以3分还以颜色。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天津女篮改变了防守策略,采用了全场紧逼,这让英励女篮极不适应,比分差距逐渐缩小。在比赛还剩4分49秒时,英励女篮请求暂停。暂停回来,英励女篮的黄晶晶、邓雅慧、黄品蓁等人找到了手感,轮番得分。不过,天津女篮也找到了进攻的节奏,至本节结束,天津女篮将比分追至43比50。

关键的第四节,天津女篮防守上继续采用全场紧逼,她们的进攻也有了起色,11号韩紫琪和外援不断得分迫近比分,在比赛还剩6分56秒时,将比分追至只差3分。在对方迫近比分时,英励女篮不仅进攻犹豫,无法得分,多名队员们还身背四次犯规,限制了自身防守。在本节比赛还剩4分06秒时,英励女篮的徐冉因5次犯规被罚下,危急时刻,英励女篮主教练果断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后,换上了主力队员邱思玥,而这一次换人也决定了比赛的走势。邱思玥的到来盘活了英励女篮的进攻,两个回合便把比分优势扩大到了7分,最终她们以75比67战胜了对手。

本场比赛,英励女篮的黄品蓁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目前,英励女篮以10胜11负的战绩位居积分榜第十位,她们将于17日客场挑战山东女篮。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