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 体育多元融合的跑者盛会

2018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 体育多元融合的跑者盛会

5月27日上午07:30,全国首个以“企业家”命名的全公益马拉松——2018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在峰峰矿区南响堂山石窟博物馆鸣枪开跑。来自6个国家全国21个省区市的近1600名企业家及马拉松爱好者齐聚峰峰,开启一场体育+公益的充满正能量的跑者盛会。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春、邯郸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跃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鸣枪。

2018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由河北省体育局、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指导,邯郸市体育局、邯郸市峰峰矿区人民政府主办。项目分为迷你马拉松(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参赛选手中有知名企业家、企业领头人、品牌创始人、时尚新秀、行业精英,也有大学教授、专家学者、各省市商协会会长及企业家团队等。他们主要参与半马和全马比赛。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呐各·麦扣乃斩获男子全程冠军,中国选手高飞、毛旭分列二、三位;孔洁、葛亚亚、李付梅分获女子全程冠、亚、季军;天凯食品获全程企业家组冠军。男子半程比赛中,来自肯尼亚的维弗瑞的·基普图荣获第一,女子半程第一则被埃塞俄比亚选手思塔耶胡·提拉收入囊中,磁州酒业获得半程企业家组冠军。

活动现场,刚刚结束比赛的石家庄市会展商会队在主舞台前合影留念。此次比赛,他们共组织了将近50人参与。商会会长聂洪波告诉记者,自己就是一位马拉松爱好者,这一次他发动身边的企业家朋友们一起参与进来,比赛感觉很过瘾。“我们这一次是好多商会大家组团来的,以后我会坚持每一届企业家马拉松都参加,马拉松本身就是要有这种挑战自我的精神。来之前我们队伍还一起开了个会,我们此行的目的不求名次,重在参与。”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共获得公益款项209890元人民币,将全部注入企业家马拉松“企跑公益计划”,全部用于峰峰当地全民健身公益事业。这是峰峰文化与体育赛事的再次相遇,也用实际行动实现了体育+旅游+公益与峰峰特色发展的多元融合。赛事通过全公益体育赛事品牌与地域“特色文化”深度“联姻”的集聚大效应,让大众公益体育马拉松成为峰峰体育精准扶贫中的一张亮牌。

据了解,峰峰是“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保护示范基地”、“中国磁州窑之乡”,峰峰的非遗元素如武术、瓷窑文化、鼓乐等在此次企业家马拉松舞台上释放出非遗文化的无穷魅力,打造专属于峰峰的特色体育文化名片。

在5月26日下午举行的“新时代·新思路·新作为”2018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暨品牌体育高峰论坛上,与会代表等围绕体育与精准扶贫的关联、品牌体育产业如何做大、如何打造特色体育文化旅游品牌等问题各抒己见,为“体育+”的发展之路建言献策。邯郸市体育局局长董保军表示,峰峰已成功承办了国际自行车邀请赛、首届武术文化节、河北省十公里超级联赛等赛事,这些体育赛事带动了峰峰体育、文化和旅游产业的联动发展,成为了扩大开放、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重要平台。企业家马拉松这个品牌,集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与体育产业元素三位一体,在众多马拉松品牌中独树一帜,是一个全新的创造。

“企业的成长、产业的发展、老工矿区的转型就如同马拉松,行百里者半九十、一刻也不能放松,坚持到最后才是胜利者。”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表示,他希望通过马拉松这一集城市形象展示、文化体育等功能于一体的融合项目,全方位展示峰峰全域旅游美景、讲述峰峰生态转型故事,吸引国内外企业家和全社会的瞩目,扩大峰峰的“朋友圈”,为老工矿区转型发展、绿色崛起赢得更多支持。(记者 郭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