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会议文件 >

我省将研制出台一系列法规保障全民健身有序发展

      记者从河北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着力解决群众体育工作法律保障不够的问题,以保障全民健身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在新形势下,推进依法行政、加强依法治体面临着繁重的任务和严峻的考验,全民健身供给侧改革亟需相关法律保障。长期以来,河北省体育局把健全完善体育法规政策体系作为一项重要基础工程抓实抓好。通过在健全地方体育法规规章体系、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加强体育标准化工作等方面下功夫,切实解决法规政策不完善这一突出短板,夯实依法治体的基础。
      据了解,今年将积极推进《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研制,目前《条例》已列入《河北省人民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二类项目。
      此外,《河北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标准》、《体育生活化社区建设标准》、《健身组织备案管理办法(试行)》、《星级健身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星级群众体育赛事评定办法》、《室外健身器材配建管理实施办法》等政策性文件的研制工作也在逐步推进中。(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