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会议文件 >

“数说”2017河北群体工作(一)

       在这个绿意萌发的季节,河北体育的热情正在酝酿中升温,蓄势待发。在3月22日召开的河北省群众体育暨体育总会工作会议上,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表示,今年省体育局将以 “六边”促“六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实现广大群众对幸福生活的追求。这为2017年河北省群众体育工作定了主基调。那么,新的一年,河北省群众体育将会有哪些新的变化,老百姓又能享受到哪些体育惠民政策呢?本报将分为两期,为大家盘点今年群体工作的关键词。

关键词:2000项

举办群体活动2000项   满足群众健身差异化需求
       当前,人们对健身的需求呈现差异化、多样化。只有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只有多种多样、丰富多彩,健身活动才能成为一项全民活动。2017年河北省体育局将不断规范和丰富群众体育活动形式和内容。在各地开展的“一地一品牌,一地多品牌”的基础上,对全省涌现出来的特色鲜明、组织规范、群众参与度较高、具有一定规模和发展潜力的健身活动进行培育扶持。今年全省要举办有影响力的群体活动2000项以上。主要围绕元旦、6.10毛主席题词纪念日、8.8全民健身日、老年节和雪季等重要时节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创新举办2017年美丽乡村马拉松巡回赛,首届中国河北承德丰宁马术系列活动,以及2017-2018雪季系列活动。同时,今年举行的天津全运会首次增添了群体组,共设置19个大项154小项,河北体育局对此高度重视,目前组成备战办专门负责相关工作。让群众真正成为体育的参与者。

关键词:15分钟
建设社区15分钟健身圈  促进各类场馆向社会开放
       把健身融入日常生活,让健身成为一种习惯,便利的健身设施是重要的前提条件。健身场地设施不足是制约全民健身的瓶颈。2017年河北省体育局将积极推进公共体育设施提档升级。建设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利用城市“大拆大整”产生的“金角银边”和现有公园等,建设便民利民惠民的健身设施,满足群众健身需求。省体育局将推进5个县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命名资助、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包括4000个美丽乡村、150个精准扶贫村和100个少数民族地区行政村体育健身工程、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体育健身工程包括100个社区体育示范工程、5个精品体育公园、5个足球公园、4个“345”体育主题公园示范、5个智能健身步道和4个市的学校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探索推进气膜体育场馆建设,丰富健身设施类型。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各类场馆向社会开放,盘活存量资源,提高现有场地设施的利用率。

关键词:30个
建成30个健康促进服务中心  完成39000人的样本量监测任务
       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是为了深入了解国民体质的现状和变化规律,进而完善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国民体质基础数据库,为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提供科学依据。2017年河北省体育局将通过体能监测、开具运动处方等举措,使全民健身成为一种健康生活方式,让群众有安全感。着力建成一批健康促进服务中心,今年全省要建成30个,其中,石家庄、张家口各建成4个,其它设区市各建成2个,定州、辛集、固安和崇礼各建成1个。通过委托社会体育组织、企业、高校或联合医疗、工会等部门开展经常性国民体质监测,今年全省要完成39000人的样本量监测任务,并建立档案,跟踪体检、及时指导。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