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会议文件 >

《沧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 通过审定

《沧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
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

       10月27日,《沧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经沧州市人民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计划》依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并结合沧州市实际制定。主要内容共分五个部分:第一,指导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五城建设”为统领。第二,目标任务。一是城乡居民体育健身意识不断增强;二是城乡公共体育场地设施不断完善;三是全民健身体育组织不断健全;四是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深入开展;五是全民健身指导队伍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六是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第三,主要举措。主要包括强化政府公共服务职责,统筹全社会力量;打造“环京津”全民健身体育休闲圈;加强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建设;建立健全全民健身组织网络体系;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积极推动大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积极推动足球运动开展普及;积极推动体卫、体旅、体教、体园结合;提高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公共体育示范区建设十项内容。第四,政策保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与协调;二是加大资金投入和管理;三是严格过程监管与绩效评估。第五,组织实施。
       《计划》不仅对今后五年沧州市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建设作出了部署,还对公共体育产品的供给与群众需求的对应、“大群体”作用的发挥、相关领域的融合发展等做出了安排。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加紧制定本行政区域《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于11月底前颁布实施。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