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会议文件 >

群体处组织召开“环京津体育健身休闲圈”工作座谈会

 
    2月26日,群体处召开座谈会,征求有关方面人员对“环京津体育健身休闲圈”工作意见建议,10余名专家学者、高校教师、媒体记者、市县群体干部、户外基地代表应邀参会,群体处处长何文革主持会议,群体处全体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言,分别从自身视角,结合个人实践与思考,围绕更好推动“环京津体育健身休闲圈”事业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参会同志对我省在此项工作中做出的积极努力、取得的丰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普遍认为,这是河北体育系统立足更好满足京津冀群众体育健身需求开展的一项创新性工作,发挥了河北的资源禀赋和区位交通优势,顺应了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大势,有利于实现我省丰富的体育健身资源与京津广阔健身市场的有机对接和整合盘活,同时,对于促进环京津周边地区绿色产业发展,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等,都有着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和深远影响。
    与会人员表示,自2006年谋划启动此项工作以来,河北省体育局领导重视、思想解放、措施得力,通过遴选命名“环京津体育健身休闲圈”户外活动基地,给予基地政策和资金、器械支持等多种方式,切实激发了各地创建基地的积极性,推动了全省各地特别是环京津周边地区户外体育健身项目的蓬勃开展。目前,“环京津体育健身休闲圈”雏形初具,布局更趋合理,内容更加丰富,活动更为普及,休闲圈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更加凸显,为更好满足京津冀地区群众日益多样的体育健身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与会人员认为,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更要认识其中的不足。总体来讲,此项工作开展时间尚短,还有很大的发展余地和上升空间,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分析研究,拿出更多切实有效针对性较强的过硬措施,强力推进,不断完善。要更加注重顶层设计,对基地发展的方向、阶段性目标、思路举措、保证措施等方面,做出更为科学系统的谋划和安排,切实提高基地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协同性和计划性;要创新方法举措,凝聚各方力量,重视各方诉求,整合各方资源,汇集各方要素,有机纳入“环京津体育健身休闲圈”项目大盘子,以实际影响力的提升促进工作开展、事业发展;要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丰富工作方法,在更好发挥扶持资金杠杆作用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在引导基地的科学管理和高效运营上下功夫,更加注重互联网络、微博微信等新的营销方法,更加注重激励表彰等作用发挥,不断推动基地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