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会议文件 >

石家庄市游泳馆升级改造项目进展顺利

  
    2月23日,备受广大体育爱好者关注的石家庄游泳馆改造工程,旧馆拆除工作已经进入尾声,正在进行建筑垃圾清运。
    石家庄市全民健身(游跳)中心建设得到了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市发改委已对项目正式立项,取得了用地规划许可证等相关手续,项目方案已经通过规委会审议。该项目已被列为2014年石家庄市十大重点民生工程,势必为项目发展催生动力。
    旧游泳馆完成历史使命
    石家庄市游泳馆位于长安区体育北大街和跃进路交叉口,是我市建造最早的室内游泳馆,于1990年投入使用,至今已运行23年。该馆常年担负着我市对外开放,全民健身,培养输送优秀游泳、跳水后备人才,承办国家、省级游泳比赛等任务。平均年接待群众近20万人次,暑期日接待量达2000余人次;常年参加游泳训练的运动员400余人。曾培养出了奥运会亚军赵坤、世界锦标赛冠军池彬、亚洲冠军邓青松、康莉等优秀运动员。市游泳馆当年一度成为我市体育设施的一个亮点,深受市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喜爱。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近几年城市面貌的巨大变化,游泳馆无论外观还是内部设施凸显落后陈旧,极不适应我市城市发展和体育事业发展的需要,更不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休闲需求。为此,我们提出了对陈旧老化的市游泳馆进行拆除重建。
    将建成新型综合体
    该项目以体为主,为方便市民群众,强化全民健身功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建设在城市主干道旁,属于市区黄金地段,可最大限度发挥其服务功能,融合游泳跳水、运动健身、休闲娱乐、体育用品零售和办公等功能,进行综合性互补经营,实现集团规模效应。项目总建筑面积31150平方米,地下二层,地上主体四层,一、二层布置全民健身空间,三层为设备层、四层中段为游泳池、陆上训练房、更衣间等附属用房。东段为跳水馆。
据悉,建设方立足“面向人民群众,完善体育功能,彰显城市魅力”高起点、高站位,届时一座以体育为龙头,集游泳跳水、运动健身、休闲娱乐、体育用品零售为一体,外形动感时尚的标志性建筑将重新还给市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