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会议文件 >

群体处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体育工作会议情况

    3月8日,群体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学习领会和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详细安排部署了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研究分析工作细化方案,加强调研指导,确定了我省群众体育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点事项。
     2013年,河北省群体工作将以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为契机,坚持“强基层、打基础、保基本”的工作方向,以城市社区和农村乡镇为重点,不断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丰富全民健身活动内容,完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和指导网络,推动“环京津体育健身休闲圈”建设再上新台阶,全面推动河北省全民健身工作向广度和深度发展。一是全面提升我省城乡基层公共体育健身设施的建设现状。继续坚持公共体育设施的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原则,加大农村乡镇和城市社区亲民、便民、利民的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力度,全年完成八大工程建设,重点完成好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并将其作为重中之重,在认真总结借鉴2012年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的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切实推进5000个基层建设年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并于10月份全部安装检验完毕。二是积极推动各级政府履行体育公共服务职责,形成和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工作机制。加强与民宗、农业、文化、教育、残联、少数民族等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充分发挥省级人群、行业体协作用,加强体育专业知识与技能指导,确保各领域体育健身组织和活动正常有效运行、开展。三是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按照在“全民”上做文章,在“求变”上有思路,在“创新”上求突破,在“广度”上加力度,在“实施”上下功夫的活动要求,建设开放式、社会化的全民健身活动组织模式。
    通过讨论和学习,全处上下统一了思想,加强了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2013年的工作中要狠抓落实,奋力开拓,切实将张平局长的“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发展之中,不断创造全省体育事业发展新业绩”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