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河北省第十三届国防体育运动锦标赛开赛

7月29日上午,由河北省体育局指导,社体中心、保定市体育局、涞源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河北省第十三届国防体育运动锦标赛暨首届“七山杯”国防体育运动冠军赛,在保定市涞源县七山滑雪度假区开赛。

本次比赛旨在推进红色体育与文化事业融合发展,传承和弘扬新时代国防技能培养,着力打造“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发展国防体育运动”主题,将红色运动与地方特色文化深入融合,引领新型群众体育娱乐方式。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自治区的近40支队伍500余名选手参加。共设国防体育团体CQB对抗赛、国防体育综合技能对抗赛、国防体育IPSC竞速赛、国防体育目标保护对抗赛四个大项。为进一步扩大赛事参与群体,本次比赛还特别设立国防体育团体CQB对抗赛青少年组(10—16岁)。

国防体育运动是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对于增强国防观念、普及国防意识、提高国防技能、为国家储备国防后备人才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同时,国防体育作为一种新型群众健身运动,参与者通过模拟对抗,不仅展示个人单兵实力,更能通过团队配合,交流和学习彼此的优点,进而达到锻炼身体、提高军事技能的目的。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将助力全民国防融入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拓展全民国防教育领域,并为推进体育强省建设,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篇章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