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2023年中国毽球公开赛(河北站)暨京津冀毽球邀请赛在唐山迁安成功举行

7月8日至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毽球协会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社体中心、河北省毽球协会等承办的2023年中国毽球公开赛(河北站)暨京津冀毽球邀请赛在唐山迁安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共设置竞技男子三人赛、竞技女子三人赛、平踢男子三人赛、平踢女子三人赛和五人大白毽表演五个项目。共吸引了来自京津冀和山东、山西、辽宁、内蒙古、河南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0余支代表队,共1000余名爱好者参赛,是近年来我省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毽球全民健身赛事。

比赛场上毽子上下翻飞,相互传递,选手们配合默契,飞踢、勾射等高难度动作频频亮相,精湛的技艺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场外观众随着场上运动员的精彩表现,掌声、加油声不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省代表队表现优异,其中迁安“毽舞水城”女队包揽竞技女子三人赛和平踢女子三人赛冠军,迁安“毽舞水城”男队获得平踢男子三人赛冠军,竞技男子三人赛冠军被山西省毽球协会男队收入囊中。五人大白毽项目中,我省代表队在前八名中占据六席,其中保定天行毽队、沧州市毽协二队、迁安星耀队位列前三名。

毽球运动起源于我国的传统民间游戏,集竞技性与娱乐性为一体,是一项易学易会易掌握、健身健心又健脑的全民运动健身项目。团体竞技项目强调各队运动员之间的协调配合,比赛双方既是体力与技术的比拼,更考验队员之间的默契和心理素质。

近年来,毽球运动在河北蓬勃发展,从技战术水平到裁判员选拔与培训、赛事的组织筹办等都有长足进步。本届比赛是首次京津冀毽球邀请赛,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体育局加快推进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的具体举措,旨在扩大赛事规模和影响力,为更多毽球爱好者搭建交流展示平台,吸引更高水平队伍参赛,全面推进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