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2023年河北省“奔跑吧·少年”青少年系列赛君乐宝万人游泳季活动启动

6月4日上午,2023年“奔跑吧•少年”青少年系列赛君乐宝万人游泳季启动仪式,在万拓体育恒大华府运动中心举行。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孩子们跑起来”的指示精神,全面推进体教融合,广泛推动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提高健康水平而推出的一项全国性活动。该活动旨在为全国的儿童青少年打造一场运动健身的盛会,全国各省(区、市)同步联动开展。

本次河北省“奔跑吧·少年”万人游泳季活动,是河北省“奔跑吧•少年”青少年系列赛于今年儿童节期间率先展开的主题体育活动之一,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省教育厅、石家庄市体育局指导,河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中心主办,河北万拓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君乐宝乳业集团独家冠名。

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王家刚、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田昊、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中心副主任孟兵林、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宋连军、君乐宝品牌部代表宋晨瑶、河北畅仑商贸洲克游泳用品总经理赵敬浦、河北万拓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张昌参加启动仪式。

河北省2023年“奔跑吧·少年”万人游泳季,是一项针对青少年普及游泳技能推广游泳运动的专项活动,充分利用孩子们的暑期,采取“学习+比赛”的形式,让更多的孩子通过参与本次活动,掌握游泳运动技能,培养运动爱好。同时本次比赛特别增加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推广”活动,让更多孩子了解游泳运动安全知识,远离安全隐患。

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宋连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各位老师、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青少年体育工作,让孩子们在良好的体育环境中锻炼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全面发展。同时希望更多的青少年能通过参与体育活动“长知识增技能”,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期。

河北万拓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张昌介绍,本次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带动作用,让更多的家庭不断关注青少年运动,积极参与到青少年的运动中来,希望通过系列赛事活动,形成政府、协会、家庭、企业联动,共同打造“健康新河北、活力新少年”的运动氛围。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