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河北省第三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启动

3月25日上午,“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河北省第三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启动仪式在河北体育馆成功举行。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王家刚、共青团河北省委宣传与网络工作部部长李峥、河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田昊、河北体育馆馆长徐凯出席了本次活动。

石家庄市部分小学、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体育协会参加了本次活动。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中心副书记马谨主持仪式。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全面推进体教融合、推动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打造的一项全国性活动。

此次活动是我省为深入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举办的以线上“云运动”的形式引导广大儿童青少年从小培养体育兴趣,养成健身习惯,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关注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协作机制。

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中心、各市体育局、教育局、团委,定州市和辛集市体育部门、教育部门、团委,雄安新区有关部门承办,河北体育馆、石家庄尚博体育赛事经纪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开场节目分别是由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OPEN街舞俱乐部及飞扬之翼艺术学校带来的啦啦操展演、街舞展演及中国舞展演——《孩子的天空》。

据悉,截止23日晚20时,河北省第三届线上亲子运动会线上访问量达100万+,参与总量150787,上传视频总量达204139条,11个地级市共114个市区县参与活动;目前,沧州市、保定市和定州市地市排名前三。

仪式中省体育局青少处王家刚处长发表重要讲话,介绍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对做好本次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家刚表示,一是各承办单位要继续做好组织发动工作,最大程度地引导所辖县(市、区)适龄人群报名参赛。二是希望参赛选手,坚持打卡,在熟练完成亲子运动和健身运动的基础上,更多地尝试参与竞技体育项目。同时,希望每个参赛家庭认真选择参赛场地与相关器材,确保参赛安全性,让儿童青少年在参赛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三是希望让更多地孩子们跑起来、动起来、跳起来,进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仪式现场设有花毽、花样跳绳、跆拳道、花式篮球、花式足球、武术套路、亲子跳绳、亲子折返跑、艺术体操等9项运动项目展演。

本次仪式还设有趣味运动体验,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围棋、飞盘、毽球、跳绳、呼啦圈、羽毛球、乒乓球、足球射门、 篮球投篮、陆地冰壶、障碍闯关、 趣味毛毛虫、火线冲击、眼疾手快等17项体验活动。活动面向石家庄儿童青少年,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有500人参与到活动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