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省直部门工会主席滑雪培训班第二期圆满落幕

2月22日—24日,省属高校、省属医院工会主席和各市群众体育干部滑雪培训班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富龙滑雪场举办,共有来自33个省属高校和医院的36名工会主席、文体骨干和各市27名群众体育干部参加了滑雪技能培训,经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考评员考核认定,62人通过了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一级水平的认定,其中23人达到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二级水平,考核通过率98.4%。

此次培训会是河北省冰雪运动“三进”活动实践之一。活动开班仪式上,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祖国介绍了冰雪运动“三进”活动政策、实施路径,张家口乐冰雪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为学员演示了“乐冰雪APP”操作流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各地冰雪运动“三进”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展开讨论交流,明确了雪季过后工作重点将转换到滑冰项目上,并对下步成立专项委员会和发展大众滑雪、滑冰等级标准考评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会议要求,要积极对接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广泛发展冰雪运动爱好者;要深入对接冰雪场馆、“乐冰雪”平台上架团队产品,统筹调整好系统优惠政策;各级群体部门和冰雪运动协会要大力宣传冰雪运动“三进”活动。座谈会由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安全红主持,省冰雪协会、石家庄市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市级体育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群体科(处)长、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