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第一期大众滑雪、滑冰考评员线上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近日,河北省举办了大众滑雪、滑冰等级标准考评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冰雪场馆、冰雪俱乐部、冰雪培训学校、大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工会的冰雪教练员、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冰雪教师、体育教师、工会文体骨干等1448名学员参加了线上培训和测验,共有1043人通过了理论测验,通过率72%,其中,有176名冰雪场馆教练员通过资格认定,即日可开展大众滑雪、滑冰等级标准推广。

根据《河北省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到2023年,全省获得滑雪(冰)大众等级标准证书的人数将达到100万,到2025年将达到300万。本次培训班旨在培养建立我省大众滑雪、滑冰等级标准考评员队伍,引导考评员深入基层推广普及河北省大众滑雪(冰)等级标准,组织开展大众滑雪(冰)等级标准认定,颁发大众滑雪(冰)等级标准证书,为助力扩大熟练掌握冰雪技能、经常参加冰雪运动人口规模,巩固提升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和质量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