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凝聚力量 多措并举 衡水市: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健身场所

每个清晨,衡水市的各个公园、广场、居民小区健身区域都挤满了早起锻炼的居民,做操、跑步、打太极拳……蓬勃开展的全民健身活动,让衡水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充满朝气与活力。

2022年,按照省委、省政府20项民生工程部署要求,衡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惠民工程,凝聚各方力量,高标准建设完成1261处健身设施,12片足球场、26片多功能篮球场、35公里健身步道,举办各类冰雪赛事活动450场(次),提前超额完成各项任务。

亲民便民 老旧小区换新颜

随着城市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要求也逐渐发生着变化,小区不仅需要满足人们的居住需求,还要配备相应的园林绿化和公共设施。而在众多生活配套中,健身设施无疑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图片1.png

衡水市冀州区冀建胡同以前是一片废弃平房,环境脏乱差,一下雨就坑坑洼洼,更是让人不愿踏入。今年这里被衡水市住建局列入老旧小区改造点,衡水市冀州区体育局联合住建局,将破旧的平房拆除,在这里修建了一处多功能篮球场和一处5人制足球场,并配备了健身路径、乒乓球台等设施,为周围居民提供了便利的健身场地,满足了居民广泛的健身需求。

“这里的场地设施非常好,离家也近,我经常来,这里打球的人很多,我非常喜欢来这里玩。”正在打球的附近居民说。

小区内配套健身设施是小区居民追求健康生活方式、锻炼身体的基础,也提升了居民幸福感和满足感。衡水市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增建小区内体育健身设施,将原本脏乱差的地方变成了一个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健身设施比较齐全的场地,满足了周边群众的健身需求,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真真正正实现了体育惠民。

临水观景 让体育回归自然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体育健身场地建设也要守护住绿水青山。近年来衡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积极打造群众身边的体育生态圈,在市区修建了滏阳河体育公园、衡水湖健步道、自行车骑行道等,让群众感受到身边的绿水青山,极大程度地满足了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各年龄段的健身需求,提升了市民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索泸河面上,行走在干净整洁的健身步道上,听着耳边蝉鸣鸟叫的嬉戏,看着一荡一漾的水波。优美的景色中,一早起来锻炼的居民们,在锻炼中赏景,在赏景中锻炼,这条建在衡水市枣强县八景公园的健身步道已成为知名的网红打卡地。

 图片2.png

“景色非常好,长满青草的河岸,时不时飞过的水鸟,都可以让我的心情变得愉悦。”正在慢跑的健身爱好者说。

枣强县八景公园健身步道,依索泸河而建,总长度4.4公里,是今年的体育惠民工程之一。这条健身步道正好串联起了杜烟村雨、郭村晚照、沙岸梨花、长河枫叶、渡口渔舟、平川猎马、曲园消暑、高阁临秋八大景观,集体育健身、滨河水景观光、林间休憩、文化传承于一体,为群众提供了很好的健身观景的生态环境。

绿水青山是自然财富、生态财富,也是社会财富。衡水市在体育惠民工程中发挥绿水青山的作用,为群众打造身边的运动健身生态氧吧,让群众在绿水青山间运动,让体育回归自然。

政府+社会 推动体育惠民开展

“这个篮球场场地质量很好,橡胶地面,运动起来很舒适,而且还在家旁边,来这里打球很方便,我很喜欢!”市民李先生正准备和朋友一起进去理想体育公园的球场打球,他介绍说,这个体育公园里建有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和轮滑场地、健身步道、健身路径等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公园附近居民多,紧邻恒丰小学,非常方便广大青少年儿童和群众健身。

 图片3.png

正值暑假,来这里打球运动的人中许多很多是放假的学生,他们在运动场上挥洒着汗水,享受着运动,感受着篮球运动带来的活力。同时在衡水市飞辰室内综合馆内,也挤满了前来运动的学生们。这个场馆紧邻顺兴小学,由旧厂房改建而成,建有200米田径跑道,10块羽毛球场地,2块足球场地,2块篮球场地,是政府支持、全部民营投资建设的室内体育综合场地。它的落成,让群众运动健身不再受到天气影响,让体育惠民走到百姓身边。

衡水市体育局局长平荣峰表示,通过这些场地设施的建设,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衡水市体育设施建设的不足,通过补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的短板,为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