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河北省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活动暨2022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河北站)在邢台市圆满举办

河北省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活动
暨2022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河北站)
在邢台市圆满举办

8月4日至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指导,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办,河北省健身气功协会、邢台市体育局承办的河北省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活动暨2022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河北站)在邢台市圆满举办。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任安晓红、邢台市体育局局长于京礼、邢台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大鹏等出席启动仪式现场,50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与了健身气功.八段锦的演练。

安晓红主任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受人民群众喜爱。近年来,我省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健身气功巡回教学、新功法推广、技能展示大赛等系列活动,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与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要求,本次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活动暨2022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河北站)充分结合本省实际,创新思路,将“线上教学”与“线下交流”相结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挥健身气功独特的项目优势,助力我省全民健身工作开展。

随后,邢台市体育局局长于京礼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当健身气功八段锦音乐缓缓响起,邢台市信都区、石家庄市灵寿县等8个红色革命老区县代表队与500余名健身气功习练者伴随悠扬的旋律,一同演练健身气功八段锦。参演队员个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形态动作一丝不苟,一招一式柔中带刚,将健身气功动静结合、刚柔相济等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圆活连贯的动作、行云流水的功法、气势恢宏的场面,让在场嘉宾及群众为之赞叹。

下一步,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仍将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城镇基层体育组织作用,积极引导群众用科学健康的方法强身健体,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健身内容,继续为实现全民健身、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