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河北省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活动暨2022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 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河北省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活动
暨2022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
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近日,河北省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活动暨2022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旨在巩固我省健身气功扶贫成果,进一步推动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为实现乡村振兴、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注入了新的活力。据了解,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活动已经在我省开展了两年,群众参与度高,取得效果显著,深受群众喜爱。

图片9.png

本次活动全面贯彻《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提出的创新理念,探索“人才培养”、“科学健身”、“全民参与”三位一体的实干路线,在石家庄市平山县、灵寿县,衡水市安平县、饶阳县、冀州县,邢台市信都区、南宫市、巨鹿县等8个红色革命老区县推广普及健身气功八段锦功法。河北省健身气功协会选派8名优秀健身气功人才,每人负责1个红色革命老区县教学任务,利用一个半月时间对各县选拔的15名教学骨干进行线上理论培训和技术培训。而后,这120位通过层层选拔和集训的教学骨干作为传播健身功法的中坚力量,将体育健身融入到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最后,所有老区县将分别派出队伍进行功法的线上交流展示,检验教学成果。

 图片10.png

目前,当地体育主管部门科学统筹、精心谋划,8个红色革命老区县依据教学安排全面启动了线上教学活动。各市县体育主管部门的积极参与和组织协调有效地推动了活动的顺利开展,保证了此次活动的教学质量。学员学习热情高涨、劲头十足,纷纷表示健身气功作为一种简便易学、科学有效的健身手段,非常适合在红色革命老区县开展,大家十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接下来一定会认真习练,让更多人喜爱健身气功、受益于健身气功。

 

活动开展过程中,省体育局社体中心始终坚持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深入贯彻科学健身理念,夯实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群众基础,让红色老区的人民群众在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营造人人参与体育锻炼的社会氛围,普及全民健身文化。接下来,省体育局社体中心将继续积极发挥各级体育协会力量,充分将传统健身与红色传承相融合,倡导健康运动方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目标的美好愿景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