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全省体育信息博览 >

沧州雄狮公布新赛季球队大名单 补强阵容积极备战新赛季

尽管2022赛季中超联赛具体开赛时间和地点尚不能确定,但随着相关工作不断推进,各俱乐部已积极行动起来。新赛季中超联赛,河北省有两支球队参赛,分别为沧州雄狮队和河北队。随着开赛日期临近,沧州雄狮近日公布了新赛季球队大名单,期待在中超继续站稳脚跟。

沧州雄狮教练组在训练场。 俱乐部供图

上赛季,递补回到中超联赛的沧州雄狮虽然没能进入争冠组,但是在保级组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取得了小组最高积分,最终排名中超第11名。新赛季,沧州雄狮的教练团队保持了稳定,且有一定实力上的增长。其中,主教练萨布利奇与上赛季两名助教留队,上赛季因疫情原因未能进队的另外两名助理教练也正式加入球队。

新入队的体能教练克里斯对中超联赛颇为熟悉,此前他曾在长春亚泰工作。“我对我们俱乐部了解很多。”他说,沧州雄狮现在有很多年轻队员,教练组要做的就是好好培养他们,给他们上场比赛的机会。

在萨布利奇教练团队的带领下,今年2月初,沧州雄狮在广东佛山重新集结,并进入关键的赛季前备战阶段。其间,两名外援奥斯卡和苏祖也相继归队。经过两个多月的备战,球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磨合。

沧州雄狮在广东佛山进行赛季前训练备战。 俱乐部供图

按照中国足协相关规定,新赛季中超转会窗于3月15日开启。在谭想、郑致云、廖承坚、谢鹏飞、阿不都海米提、张振强和外援桑格尔7名球员离队后,沧州雄狮在中超转会窗关闭前对球队阵容进行了补充,与塞尔维亚球员斯特凡·米哈伊洛维奇,以及国内球员蒋哲、杨笑天、曹海清、王成快、安外尔达成加盟协议。此外,冬训期间表现优异的预备队队员孙健祥、何友族与张越新赛季也进入到一线队,进一步优化了球队的年龄结构。这其中,除了前国奥球员蒋哲和曹海清,最受关注的是塞尔维亚超级联赛前银靴得主米哈伊洛维奇。

在桑戈尔合同期满离队后,沧州雄狮一直缺少一个与奥斯卡展开竞争的外援前锋。新引进的米哈伊洛维奇出道于贝尔格莱德红星队,曾在塞超有过一年打入15球的佳绩。上赛季他效力于中甲联赛贵州队,出场27次,收获5粒进球,强壮的身体和射门的爆发力是他最出众的特点。由于米哈伊洛维奇如今就在中国,完成转会手续后,他很快入队备战。新赛季,沧州雄狮如能用好“新的攻城锤”米哈伊洛维奇和表现越发沉稳的锋线尖刀奥斯卡,或许能带来更多的收获。

沧州雄狮在广东佛山进行赛季前训练备战。 俱乐部供图

后防方面,廖承坚和阿不都海米提离开后使得沧州雄狮右后卫的位置出现空白,而上赛季效力长春亚泰的蒋哲加盟后弥补了这一空白。左后卫位置上,速度快、盘带能力强的杨笑天也让人眼前一亮,上赛季他在广州城出场16次,贡献了两次助攻,而曹海清同样也具有不俗实力。这些变化,不仅给了萨布利奇更多的选择,也让对边后卫在进攻端有更多期待的他排兵布阵上感觉更为从容。

在对阵容进行对位补强后,沧州雄狮攻守更为平衡。“我们将在新赛季中超联赛中迎接挑战,接受检阅。”该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