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2020河北省“全民健身日”活动 全新上线啦!

2020年8月8日#“云”上相聚  战“疫”健身#全民健身日活动全新上线这一次,我们重新定义,换种方式、换个角度、换个场地,尽情去释放去展示自己不限年龄,不限地点只要有一颗运动的心,换上装备即刻开始,让我们以健康的生活方式进入盛夏,一起用健身助力幸福河北

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为了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国务院日前批准,从2009年起,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打开健身的方式有很多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本次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的模式进行。通过互动性、场景化、体验性的“体育+互联网”模式,开展线上健身大比拼,为广大人民群众搭建一个突破时空限制的全民健身“云舞台”,带动大家通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战胜疫情、守护健康。

打开方式一

快乐一家人健身大赛

本项目以家庭为单位,以健身运动为载体,体现了家庭成员间的团结协作精神,展现了居家健身的独特魅力。

参与人数: 2-5人。

视频时长:2-4分钟。

打开方式二

寻找最美健身达人

无论你是举铁多年的老司机,还是刚刚开始入门的小白,无论你是教练、运动员,还是普通爱好者,无论是喜欢功能性训练、专业体能训练,还是CrossFit、健美塑型,无论你是朝气蓬勃的中学生,还是老当益壮的爷爷奶奶,只要是健身爱好者,都在我们的报名范围之内!

参与人数:1-2人。

视频时长:1-3分钟。

打开方式三

群众体育项目选拔赛

广场舞、毽球、跳绳......体育项目丰富多彩,掀起全民健身活动热潮,营造全民健身氛围,使“全民健身日”深入人心,推动广大群众树立自觉健身意识。

活动内容:广场舞、毽球、跳绳、瑜伽、街舞、少儿体育舞蹈、健美操、抖空竹等8项。各项目参加人员自由组队。

参与人数:5-15人。

视频时长:约2-4分钟。

打开方式四

快乐冰雪

每一个孩子的未来都是无可限量的,奇趣的冰雪运动,为孩子们在学校、家庭之外,打开另一扇窗,让他们能够放下手机,放松身心,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无限魅力和乐趣。青少年朋友,让我们一起向着健康、向着快乐、向着阳光、向着幸福出发吧!

参与人 1-5人

活动内容:花样滑冰、花样轮滑。

视频时长:约2-4分钟。

网上报名和评选方法:

(一)网上报名方法

所有项目参与人员均通过全民健身日专用微信小程序进行视频上传,要求画质清晰、流畅。

1、登陆【河北社体之家】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2、点击下方【悠哉活动】小程序,立即报名。

 

 

 

注:选择需要报名的项目,上传对应的视频,视频上传成功后,页面自动弹出您的编号xx,请记住您的编号,方便查询、投票。

(二)时间安排

网络报名开始:2020年7月25日8:00

网络投票开始:2020年7月25日8:00

网络报名截止:2020年8月3日18:00

网络投票截止:2020年8月5日18:00

专家评审:2020年8月6日9:00-18:00

(三)评选方法

视频评选采用综合评分法,由群众投票和专家打分两部分构成。其中群众投票得分权重为70%,专家打分权重为30%。专家由社体中心和各协会推荐产生。所有项目均评选出前3名。各项目第一名参加8月8日在河北体育馆举行颁奖仪式,并做现场展演(不含花样滑冰)。各项目第2名、第3名所得证书及奖品采用邮寄的方式送达。

线下活动更是异彩纷呈,设有免费体质监测、科学健身指导、冰雪体验....,快快报名,共享8月8日健身盛宴!

活动视频要求

(一)视频中参演人数需按每个项目规定的人数,如果超过规定人数则为不合规,无法参与评选;

(二)视频需为单次、完整、连续的动作,请勿重复录制或剪辑视频;

(三)参加活动者需保证上传的活动视频中参演人员包含本人,若被发现视频造假,则取消参赛资格;

(四)视频格式需为MP4,视频时长按各项目规定的时长,视频大小不超过100MB;

(五)参加活动者上传的视频中,不得含有:

1、违反国家法律、危害国家安全统一、社会稳定、公序良俗、社会公德以及侮辱、诽谤、淫秽或含有任何性或性暗示的、暴力的内容;

2、侵害他人名誉权、肖像权、知识产权、商业秘密等合法权利的内容;

3、涉及他人隐私、个人信息或资料的;

4、骚扰、广告信息及垃圾信息;

5、其他违反法律法规、政策及公序良俗、社会公德内容的信息。

一旦发现参加活动者上传的视频中含有上述内容,活动主办方有权不经通知随时删除该视频;

(六)参加活动者上传的视频发布后,即被视为允许活动主办方及活动主办方指定媒体使用和推荐该视频。

活动须知

参加活动者应身体健康,经常性参加锻炼。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1、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得参加比赛;

2、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3、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4、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5、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6、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7、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请各位参加活动的人员在参与活动过程中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1、疫情期间参加集体活动,请佩戴好口罩;

2、运动前做好充分的热身准备,以避免剧烈运动对身体造成意外伤害;

3、运动中,如发现身体有肌肉痛、关节痛以及极强的疲劳感等不适,请量力而行,必要时要选择放弃,以保证人身安全。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北省体育局

承办单位: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

技术咨询电话:

杨女士18069350384(工作日8:30-18:00)

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本活动解释权归主承办单位所有。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