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强化忠诚履职 深化标本兼治 河北省体育局召开全省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强化忠诚履职 深化标本兼治
河北省体育局召开全省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张泽峰在全省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忠诚履职深化标本兼治

努力推动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新时代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提供坚强保障

4月17日下午,全省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省体育局召开,会议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的重点任务。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祁海东传达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并就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何文革、田建功,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二级巡视员陈飞、王春出席会议。

张泽峰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奋力打好“五张牌”、推进新时代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建设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体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和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紧紧围绕“12358”工作部署,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源头治理,坚持标本兼治,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保持惩贪反腐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张泽峰强调,全省体育系统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始终保持惩贪反腐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既要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取得的进步,又要清醒认识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还不完善,各类廉政风险、行业风险隐患还未从根本上解决,“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个别单位和干部还存在违纪违规问题,正风肃纪反腐的任务依然艰巨。有些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站位不高、抓得不紧,在部署、推进、落实工作中存在虚位缺位、“中梗阻”问题;个别单位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担当实干抓落实不够;制度体系还不完善,一些党组织制定制度走形式、图省事,落实制度不到位、做选择;一些单位和党员干部仍然心存侥幸、打擦边球,“四风”等违纪违规问题树倒根存、禁而未绝。对以上问题,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特征,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省纪委的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保持“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歇”的冷静和坚韧,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惩贪防腐的高压态势,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快推进新时代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建设,为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贡献体育力量。

张泽峰强调,2020年全省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总体部署,紧密结合体育系统实际,以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为总目标,以深入推进“清廉体育”建设为抓手,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营造政风清明、机关清廉、队伍清正、行风清朗的体育改革发展环境和干部干事创业氛围,为加快新时代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提供坚强保障。围绕工作总体思路,全省体育系统必须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压实主体责任,牢牢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二是严明政治纪律,确保体育系统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三是强化监督执纪,始终保持惩腐肃贪的高压态势。四是深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五是坚持源头治理,筑牢拒腐防变第一道防线。六是强化制度保障,进一步扎紧扎密制度笼子。七是坚持齐抓共治,形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合力。八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祁海东在会上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他强调,全省体育系统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持续正风肃纪,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队伍管理三个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全省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上,自行车中心、冬运中心、摔拳跆中心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体举柔中心、奥体中心、体彩中心递交《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李东奇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全省体育系统要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确保学深讲透。二是要夯实主体责任,确保谋精谋细。三是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干实做好,切实贯彻落实全省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张泽峰局长讲话精神。

局领导班子成员,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纪委书记,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主会场参会。河北体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纪委工作人员,省级各行业体协、人群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驻局纪检监察组其他公务员,机关纪委负责同志,驻石直属单位纪检委员在局机关分会场参会。局机关主会场和分会场共计约150人参加会议。各市体育局局长、纪检组长,定州市文广旅局、辛集市文体局局长、纪检组长,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会。华北油田与会人员在沧州市分会场参会,驻外直属单位纪检委员在所在市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