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冬运中心第一时间传达落实 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冬运中心第一时间传达落实
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523日、24日,冬运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体育总局和省局赛事安全工作会议、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和全省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暨体育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议精神,对中心体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冬运中心召开冬季项目体育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公共安全事件令人痛心,全体人员要按照体育总局、省政府和局党组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工作做扎实,不辜负党和政府的信任和期望。

会议要求,做好体育安全管理工作要切实“扛起三个责任”。一是扛起政治责任。冬运中心肩负着国家冬季项目发展的责任,冬季项目发展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受到全省人民的关注,冬运中心要在冬季项目上有所建树,为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增光添彩。二是扛起管理责任。“既要、又要、更要、还要、尤其要、特别要”为工作标准,管好队伍,扛起责任,严之又严、谨之又谨地全面系统抓好各项管理。尤其是要把防疫、反兴奋剂、枪弹管理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确保万无一失。三是扛起处置责任。“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既要增加知识储备,以备不时之需,又要提前预判,做好预案,坚决做到不安全不办赛,没有应急预案不搞活动,真正把规矩立起来,把规定执行起来,层层压实责任,责任一追到底。

会议强调,在冬奥会倒计时256天之际,必须深刻汲取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公共安全事故重视不够、举措不细、监管不力、麻痹大意、粗枝大叶的惨痛教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结合“两项工作”专项整治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冬运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运动队主教练和辅助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