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奥运事务处和冬运中心党支部同步组织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活动

3月5日上午,奥运事务处和冬运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庄村全体党员重要回信精神、省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上,两个党支部分别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张泽峰局长在省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上的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在建党100周年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伟大历史坐标上,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是我们冰雪体育人团结奋进、拼搏实干抓好冬奥备战,建设冰雪运动强省的强大精神动力。

就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大力弘扬“团结就是力量”的优秀传统,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准确领会“团结就是力量”的政治意义和时代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抓好落实。要力学笃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团结就是力量”的核心思想,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苦干实干精神,团结一心,深化合作,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促进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快河北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有序进行。要内化于心,将团结这一主题作为加快推动中心未来工作的有力保障,与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新时代持续唱响“团结就是力量”的澎湃乐章。

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清廉体育”建设。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班子建设的首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快建立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制度,加快完善党建工作体系。要用好巡视整改成果,持续开展常态化政治性警示教育,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要求,一是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工作机构,认真落实学习活动要求,制定实施方案,建立任务清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调研、年度党建重点工作相融合、统筹推进,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发扬革命精神,奋力开创冰雪强省建设新局面。三是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采取线上线下、自主学和集中学、定期学、随时学相结合,努力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效果,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冰雪运动强省建设新征程。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