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田径中心与河北工程大学正式签约联办高水平运动队

6月4日,省体育局田径中心与河北工程大学就联办高水平运动队事宜正式签约。田径中心负责人刘晓马、副主任吴冀、郝岩等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体教联合、实现优势互补,联办高水平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并针对合作项目,达成共识。河北工程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贾东水代表河北工程大学与中心签署了《河北省体育局联办高水平队合同》。随后,举行了“河北工程大学教学科研实验基地”“河北工程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挂牌仪式。

此次签约联办高水平运动队,是河北田径转型发展、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是秉承新发展理念“开放”办队的具体体现,是着眼于一线专业队梯队建设的创新之举,是解决专业队运动员文化教育、填补空缺项目、后备人才培养交流、科研技术交流等难题的破局之策,开辟了河北田径发展的新路径。

田径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开放办队、科学办队,在项目上扬长补短,既优先保证、重点发展优势项目和潜优势项目,又积极发展一般项目,抓紧开展缺项运动项目。在人才队伍上,坚持运动员、教练员一起抓,抓好梯队建设,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顺应田径发展趋势,开拓工作思路,全面备战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着力打造一支“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队伍。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