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传承弘扬塞罕坝精神 筑牢运动队思想之基

国家集训二队管理部始终把队伍的政治思想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了用塞罕坝精神凝聚力量、提振精神,打造一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集训队伍,5月12日,正在河北承德国家雪上训练基地训练的越野滑雪国家集训二队,组织队伍的主教练、助理教练、机械师以及运动员共36人赴塞罕坝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

六女上坝、马蹄坑大会战、夫妻望火楼……一个个艰苦创业的故事,令队员们无不动容,内心受到了极大震撼,都被“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深深感染。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生动展示了林场建设者战天斗地、造林不止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也鼓舞和激励着运动员不畏艰难、敢于挑战、誓争一流的信心和决心。

参观结束后,全体运动员都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好塞罕坝精神,牢牢把握北京冬奥会给予我们这代冰雪人的难得机遇,用塞罕坝精神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冬奥训练备战之中,不断强化体能训练,提升技战术水平,争取早日进入国家集训队,为国家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