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乒羽中心运动队创新训练方式应对疫情挑战

在“学讲谋干做”过程中,乒羽中心乒乓球男队为缓解和应对长期疫情封闭训练下队员枯燥、疲劳、压抑的状况,在注重训练质量的同时,积极想办法,通过多种形式的趣味性训练和比赛,帮助运动员进行身心的调整。

队伍复训以后,封闭至今已达一个半月,面对长期无法外出和没有比赛可打的状况,教练组积极想办法,增加体能训练比重,创新队内各种比赛形式,除了三个月打一次伙食费、每月常规的大循环升降和每周常规的对抗赛、分组赛之外,还举行一系列趣味性的比赛活动,比如:3分对抗赛、关键球比赛、单项技术擂台赛(比赛中只能用反手)、教练员对运动员的挑战赛、大队员对小队员的让分赛(大队员让分给小队员或全盘全部由小队员发球)等等,以此来保持运动员训练状态,缓解长期封闭所带来的精神压力。

此外,还通过多种形式增加了体能训练比重,根据夏季训练时间延长的特点,除技术训练外,每天至少用45分钟时间进行多种形式的体能训练;根据海润俱乐部内部环境,每周进行野外操场长跑等,与自然亲密接触,达到愉悦身心,缓解疲劳,积蓄力量,一旦疫情好转,随时可以战斗的目的。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