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河北省2019年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过渡期通用职业技能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

河北省2019年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过渡期
通用职业技能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

7月16日,“河北省2019年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过渡期通用职业技能(综合职业素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本次培训班是我省连续举办的第十一期。省体育专业人才管理中心副主任刘颖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全省个9训练单位16个项目共59名退役运动员将参加为期25天的培训。省体育专业人才管理中心郝永泽主持仪式。

刘颖副主任表示,我们运动员保障部门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做好运动员出口问题,做好运动员职业指导、职业培训、职业推荐工作,帮助运动员顺利转型就业,解除运动员后顾之忧,稳定竞技体育队伍军心,服务我省体育事业大局。对职业转换过渡期职业培训工作,党和国家历来很重视,我省也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今年这个培训班是我们连续第十年举办了,省体育局每年都划拨专项经费,由局人事处、人才管理中心共同策划实施,目的就是本着对运动员一生负责的精神,为其职业转换提供一些实实在在的帮助,使退役运动员在新的职业生涯中有更好的职业发展。同时,他鼓励培训班学员利用好国家和我省的优惠政策,珍惜培训机会,刻苦学习,充分发挥好自身特长和发展潜力,增强信心,学好通用知识技能,顺利完成职业转型,书写人生新的篇章。

为保证培训效果,开班前两个月,省体育专业人才管理中心就在培训课程设置、师资选聘、组织形式、就业推荐、过程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改进。一是课程设置细处调整,师资选择范围扩大。筛选出我省以及北京、江苏等地的相关专家就职场礼仪、常用文体写作、沟通表达、求职面试技巧等十多门课程进行集中培训。二是以“沉下心,学得会”为目的,坚持以“练”为主的培训方式。摒弃枯燥的填鸭式教学,采取专家讲座和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讲练结合,以“练”为主,突出模拟演练环节。三是组织参训队员到企业实地参观,现场推荐就业,并在培训后期定向收集、发布招聘信息,举办“双选见面会”。四是以项目为单位开展团体职业指导,讲解最新的运动员保障政策,提供初级心理疏导,结合职业素质测评,协助其合理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同时,安排职业指导师对每个人进行“一对一”的个体指导,详细统计他们的职业发展需求,为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帮扶工作提供客观数据参考。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