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2013年河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培训圆满结束

    8月17日至8月23日,全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培训班在石家庄结束。共有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140余名体育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着重加强专项技术教学,培训班特邀河北体育学院组成以葛长钰、石建农、赵保丽、张建会等专家教授为主的骨干师资队伍,按照项目特点实行分班授课。教材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统一审定的2013-2015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师资培训大纲》,课程分为理论课与技术课,培训重点突出专业课,理论课涉及学校体育热点及法规、国外青少儿训练动态以及青少儿运动损伤防治,技术课包括田径、篮球、乒乓球项目。教学突出实用性,具体方法包括:课堂讲授、专业技能教学、专题讲座、课堂讨论、观看录像等多种教学方式。培训为期六天,通过理论、技术和经验交流等环节,教师们接受了一次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的全面培训,开阔了视野,增进了交流。
    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落实好《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培训三年计划(2013—2015年)》。根据工作安排,从今年开始,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将联系三年开展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培训。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