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U20女足亚洲杯开赛,河北小将为国征战

2024年女足亚洲杯(亚青赛)于3月3日至16日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河北女足运动员王祯随中国U20国家女子足球队出征,为国征战。

图片

资料图:王祯在比赛中。

王祯出生于2004年11月,今年20岁,来自我省张家口。她从12岁开始练球,在场上司职前锋。2018年开始跟随河北女足刘亚莉教练练球,后随刘教练从河北二队到了河北一队。作为球队中的核心球员,王祯凭借出色的技术、灵活的跑位和超强的控球能力,在多次比赛中获得进球,为球队取得胜利。她属于动脑子踢球的队员,悟性比较高,对足球非常热爱,日常训练也很刻苦,还利用业余时间加练任意球,比赛中她用任意球进了不少球。去年的女甲联赛,作为队中最年轻的球员,同时也是场上核心的王祯进14球,排在联赛射手榜第三位。

2024年U-20女足亚洲杯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有8支球队参赛,分别是东道主乌兹别克斯坦队,上届比赛前三名(直接进入决赛阶段)日本队、朝鲜队、韩国队,以及通过预选赛晋级的四支球队中国队、澳大利亚队、越南队和中国台北队。8支球队分为A、B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各组前两名进入淘汰赛。比赛前四名将获得参加在哥伦比亚进行的2024年U-20女足世界杯的资格。

图片图片

此次比赛,中国队与日本队、朝鲜队、越南队一起分在B组,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4日16时进行,对手是朝鲜队。咪咕体育、爱奇艺体育直播,欢迎大家关注,为中国女足加油,为我省运动员王祯加油!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