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殷正获得2023-2024赛季钢架雪车世锦赛男子单人比赛铜牌

德国当地时间2月23日,2023—2024赛季钢架雪车世锦赛在德国温特贝格进行了男子单人项目比赛。经过四轮的激烈角逐,殷正以四轮3分45秒92的总成绩获得铜牌,创下了个人世锦赛的最好成绩,也成为首位站上世锦赛领奖台的中国运动员,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图片

2017年,殷正从短跑项目转项开始练习钢架雪车,至今已有近7年的时间。2017年5月,中国钢架雪车队成立之初,他便投身于钢架雪车项目。多年来,他刻苦训练,一步步实现突破,也跟随中国钢架雪车项目从无到有、逐步成长。他曾在钢架雪车欧洲杯、洲际杯比赛中站上领奖台,也曾登上冬奥赛场——在北京冬奥会舞台上,殷正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冬奥“首秀”。

出发能力强是殷正的技术特点之一。北京冬奥会上,他的推车起步时间仅为4.58秒,创造了新的赛道出发纪录。2022年底,他曾在国际雪车联合会推车世锦赛摘金。由于爆发力强,他的推车能力堪称世界一流水平。本次世锦赛,正是凭借出色的出发能力,殷正在滑行前半程就确立了一定的领先优势,为最终站上领奖台奠定了基础。

这个赛季,殷正的竞技状态火热,2月以来,他先后在钢架雪车世界杯拉脱维亚站和阿尔滕贝格站摘金,成为首位获得两枚世界杯金牌的中国选手,而后又在世锦赛取得了奖牌突破。“一路走来很难,但我依然要坚持。感谢祖国,感谢团队,感谢每一个给予我帮助和支持的人,我相信中国钢架雪车的未来会越来越好,”殷正说。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