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首胜!河北女冰青年组4比1战胜黑龙江队

2月21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女子冰球青年组的小组循环赛在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冰球馆继续进行,第三轮比赛河北队迎战黑龙江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河北队上演逆风翻盘,最终以4比1战胜黑龙江队,取得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图片

在先前进行的比赛中,河北队均以较大比分输给了对手,因此今天的比赛对于河北队来说非常重要。第一局开始后,队员们便开启了积极拼抢和进攻,无奈一直没能打开僵局,反而是黑龙江队抓住机会,率先破门,“还是太紧张了,缺乏大赛经验,想赢怕输的心态影响了整体的发挥。”主教练于伟华在第一节结束后告诉队员们要放松心态,并重新迅速调整了战术,“效果还是很明显的,第二节一开始,队员们就基本恢复了平时训练的状态。”河北队稳扎稳打,在第二节迅速扭转局势,并将比分扳成了1比1平。第三节比赛开始后,河北队越打越勇,很快将比分锁定为4比1,并最终赢得了比赛。

图片

“河北女冰青年队组建于2019年,从2020年6月份才开始正规集训,训练时间短,但队员们很努力,在今天的比赛中,就表现出了优于别人的滑行能力和战术技巧。”谈及青年队的成长,于教练颇为欣慰。他表示,目前,缺乏赛事锻炼和对抗训练是摆在队伍面前的一大难题,也是赛后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接下来的比赛,还是会教导队员们保持敢抢球、敢进攻的状态,尽量做到在赛场上少犯规,争取拿到个好名次。”

图片

此外,公开组男子冰壶循环赛也于当天在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冰壶馆开赛,河北队迎战东道主内蒙古队。最终河北队以7比5取得胜利,顺利进入第二轮的比赛。明天,河北队将对阵福建队,能够延续胜利,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