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田径中心“四金一银三铜” 圆满完成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任务

历时四天的202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于6月27日晚落下帷幕,河北田径队以“四金一银三铜”的不俗成绩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共21个项目43名运动员挺进陕西全运会。

河北田径队在赛场上实现一个又一个突破。河北名将巩立姣不负众望,在女子铅球决赛中第六投投出了20.39米!这是她的个人第二佳(PB是20.43米)。这一成绩目前排名世界第一位。巩立姣比赛状态良好,按照备战计划,全力做好东京奥运会冲金准备。

女子铁饼名将陈扬稳定发挥,在第五投投出65.14米,为河北再添一枚金牌,苏欣悦以57.50米收获一枚铜牌。女子投掷团体作为本次全运会新增项目,河北田径派出最强战队女子铅球巩立姣、张林茹、郭甜茜,女子铁饼陈扬、苏欣悦等6人参赛,以总成绩第一成功拿下金牌。男子400米栏决赛,河北选手尚硕跑出50.38秒摘金。

男子4×400米接力成绩也是可圈可点,尚硕、杨百川、蒙鑫鹏、张靖宗4人团决赛登场,以3分06秒92的成绩获得亚军,刷新了近十年来河北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男子铅球项目田子重以19.68米的成绩获得铜牌,女子跳高项目刘肼毅成功跳出1.84米获得铜牌。

中心主任刘晓马在赛场为运动员加油鼓劲,他表示,本次比赛巩立姣以20米39的成绩再次创今年女子铅球世界最好成绩,河北田径队也以四金、一银、三铜的成绩完成了全运会预赛任务,但预赛不代表决赛,全体人员要厉兵秣马,剑指东京,决战陕西!打好全运会决赛!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河北田径队将坚持“更高、更远、更强”的奋斗目标,不断超越自我,走好晋级路,打好“双战役”,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为国为省争光添彩。

期待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河北田径健儿的再次绽放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