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漂亮打响2021年第一枪!河北冰雪健儿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创佳绩

漂亮打响2021年第一枪!
河北冰雪健儿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创佳绩

2月8日,为期8天的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在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落下帷幕。河北冰雪健儿共斩获1枚金牌、7枚银牌,为2021年开端打好漂亮的第一枪!

本次比赛系全国A类赛事,设成年组、U18组和U16组3个组别,共有来自19个省市自治区的22支代表队参赛。作为北京冬奥会前国内越野滑雪重要赛事,承担着“以赛促练、以赛验练”的任务。

本次比赛河北省共派出14名运动员参加3个组别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省2005年出生的小将李美奇在U16组中夺得1枚金牌、6枚银牌;成年组运动员何凯乐共参加14个小项比赛,真正做到“以赛促练”,在女子4*5km接力中与黑龙江省跨省组队,摘得1枚银牌。此次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河北选手共获1金、7银和22个第4名至8名成绩。

此前因受疫情影响,河北省在2020-2021年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中,仅派出何凯乐等4名运动员参加2个团体项目比赛赛,摘得1枚银牌。而在锦标赛之后的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河北队全力出击,迎来了2021年真正的“首场秀”,最终实现“参赛出彩”。

河北省运动员李美奇获得女子U16组10KM(传统技术集体出发)冠军

河北队赛后合影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