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王涵在跳水项目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第二站)中包揽女子3米跳板单双人冠军

王涵在单人三米跳板比赛中

1月24日,跳水项目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第二站)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我省跳水运动员王涵在女子单人三米跳板决赛中发挥出色,以412.20分获得冠军,这是王涵继2020年10月在石家庄举行的202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首站中夺得该项目冠军后再次蝉联。至此,王涵获得了本次比赛全部8枚金牌中的2枚,成为了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也为当天30周岁的自己带来了最珍贵的生日礼物。

此前,在1月21日进行的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王涵搭档施廷懋以359.40分摘得桂冠。

王涵(前)在女子双人三米跳板比赛中

这次比赛是2021年武汉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举办的首场全国性体育赛事,包括国家队现役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在内的55名运动员参与全部8个奥运项目的角逐,相比首站选拔赛只有单人赛事,第二站对于运动员奥运备战的考察将更加全面,同时也将检验近期的备战情况。

赛后王涵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奥运会,因此现在的每一场比赛都在模拟奥运会的比赛状态,尽量调动自己,让自己紧张起来。”

根据跳水世界杯赛的选拔标准,石家庄站和武汉站积分排前两名的选手将获得参赛资格,在两站选拔均获得冠军的王涵顺利入围。东京奥运会参赛阵容的选拔将由石家庄站、武汉站和5月份即将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暨第三站选拔赛的积分综合评定,三站选取两站最好成绩进行排序,王涵距离她的奥运梦越来越近了。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