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2020年“迁安杯”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暨奥运会资格选拔赛圆满落幕

10月22日,2020年“迁安杯”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暨奥运会资格选拔赛在河北迁安九江体育中心比赛馆圆满落幕。本次比赛高手云集,精英荟萃,共有来自全国37支代表队193名运动员参加,经过为期6天的激战,角逐出10个级别的优胜名次。

本次比赛,河北九江拳击队共13人参赛,获得3金1银和7个第五名的优异成绩。其中常园获51kg冠军,尹军花获57kg冠军,禹立赛获60kg冠军,杨文璐获60kg亚军,菅礼爽、郑丽洋获得45-48kg第五名,蔡妍、史娅卓、沙英、包丽娜和张婕分别获得51kg、60kg、64kg、69kg和75kg第五名。此外,河北省拳击协会秘书长张国被聘请为中国拳击协会裁判员委员会委员,河北九江拳击队主教练张喜燕荣获优秀教练员,常园荣获“运动员最佳技术奖”称号,河北九江拳击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河北省拳击协会裁委会主任刘克成荣获优秀裁判员。

作为中国拳击运动年度最高级别的赛事,参赛运动员们展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为大家奉献了多场精彩对决,整个比赛精彩纷呈。我队选手整体发挥也都比较出色,打出了气势,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水平。

其中,51kg常园五战五胜,先后战胜江苏、北京、吉林、辽宁、福建,都以5:0的战绩获胜,轻松夺取51kg冠军。每一场比赛,常园都稳扎稳打,听从教练指挥,坚决执行战术安排,利用灵活的上体闪躲反击、迎击和多方位的脚下移动,清晰有效击打,拿下冠军。

尹军花勇猛顽强,不畏强手,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江苏、河南、陕西、西藏,以四战全是5:0的战绩勇夺57kg冠军。整体发挥出色,左右直和后直拳的交叉拳比较突出,整体比赛步伐移动和把控较好。

此外,河北省拳击协会主席赵玉乔提供20万丰厚奖金奖励本次比赛各级别前三名运动员。本次比赛使我队得到了很强的锻炼,既提高了运动员的技术水平,还能达到赛练结合,对水平的提高和整体的磨练都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