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2020年全国性赛艇、皮划艇竞赛体能测试赛(河北站)圆满结束

10月15日-17日,根据中国赛艇、皮划艇协会通知要求,由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的2020年全国性赛艇皮划艇竞赛体能测试赛(河北站)在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院内举行,我省66名和吉林省23名赛艇、皮划艇运动员参加了此站测试赛。

本次测试赛是中国赛艇、皮划艇协会为落实好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狠抓体能、恶补短板”要求而开展的体能测试比赛。该比赛主要测试运动员的身体形态、爆发力、相对力量、核心耐力、力量耐力、能量代谢六个方面的体能,包括:身高、体重、30米冲刺跑、垂直纵跳、卧推相对力量、深蹲相对力量、腹肌耐力、背肌耐力、引体向上、3000m长跑、30分钟20桨陆上赛艇2个指标和9个测试项目。

此次比赛的成绩将作为本月底至下月中旬在上海、浙江和湖北举办的全国赛艇、皮划艇锦标赛和青年赛的“入场券”及晋级依据,比赛期间,中国赛艇、皮划艇协会选派了多名裁判员和赛事官员对比赛进行现场监督,各项目测试全程摄像,保证了赛事公平、公正和成绩的真实可信。因本次所有测试项目的成绩不设上限,赛后协会将根据全国大排名成绩设置淘汰比例,因此教练员在赛前制定了详尽的比赛计划,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拼尽全力,奋勇一搏,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力求各项目得分应拿尽拿,多拿“入场券”,在全国锦标赛上增加晋级机会。在这次测试赛中,多数运动员均正常发挥,有些运动员在某些项目中发挥出超高水平,如皮艇女运动员宋海鑫腹肌耐力达到了7分07秒、皮艇女运动员陈晓希背肌耐力达到了9分45秒、皮艇男运动员张仕泽引体向上达到了惊人的101个,但也有极少数运动员因过度紧张和战术不合理,致使某些项目发挥失常,如卧推相对力量三次试举失败,这也是我们在今后比赛中需要总结和应当避免的。

本次比赛既检验了疫情期间我省水上运动员的体能训练成果,又充分展示了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拼搏的精神,同时再一次激发了运动员狠练体能的斗志。接下来河北水上健儿将继续贯彻落实总局党组和协会“狠抓体能、恶补短板”的要求,结合专项特点,进一步夯实河北水上项目备战十四运会的体能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