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银河杯”中国乒协国青国少集训队河北省选拔赛圆满收官

9月19日-21日,“银河杯”中国乒协国青国少集训队河北省选拔赛在秦皇岛奥体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经中国乒协授权,由河北省体育局乒羽中心、河北省乒乓球协会主办,秦皇岛市体育局承办,秦皇岛市乒乓球协会等单位协办。

本次比赛的竞赛规程由中国乒协审定后统一向社会发布,并进行公开报名。凡是具有河北省范围内二代身份证、户口本、学籍证明、运动员注册资格之一者均可完成报名,且在比赛时出示二代身份证即可参赛。比赛吸引了来自省内的507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这次赛事是中国乒协为进一步加强后备人才梯队建设,为国家储备优秀后备人才的实际需要,同时也是新冠疫情爆发以后,在我省举办的最大规模的青少年乒乓赛事。

比赛项目为单打,设置男、女各4个组别,分别是13-14岁组、11-12岁组、9-10岁组、7-8岁组,采用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和第二阶段淘汰、附加赛方式决出各组别的前四名。获得各组别前四名者,均可获得代表我省参加中国乒协组织的第二次选拔赛的参赛资格。在此基础上,各省优秀运动队可根据队伍长远规划、打法配置、发展潜力等条件,在各组别再择优推荐1名运动员参加第二次选拔赛。

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男、女各四个组别的32个参赛名额全部产生。男子方面:省男子集训队派出43名运动员参赛,获得了16个参赛名额中的15个,包揽了四个组别的全部冠、亚、季军,除11-12岁组第四名由邯郸亚宾乒校获得外,还获得了其它三个组别的第四名。女子方面:省女子集训队派出28名运动员参赛,获得了16个参赛名额中的7个,除包揽了11-12岁组的前四名外,还获得了9-10岁组的冠军以及13-14岁组冠军和季军。其余名额由正定、辛集、石家庄市获得,其中正定基地获得了13-14岁组的亚军和第四名,9-10岁组的季军和第四名,7-8岁组的亚军、季军。辛集第二实验学校获得了9-10岁组的亚军和7-8岁组的第四名。石家庄少体校获得了7-8岁组的冠军。

通过比赛,很好检验了全省的青少年乒乓球运动发展水平,为下一阶段青少年训练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接下来,省队将明确专人、专班对获得参赛名额的运动员进行集中训练管理,制定阶段计划和参赛方案,力争在中国乒协第二阶段选拔赛上展示河北形象,获得优异成绩,争取我省有更多运动员入选国青、国少集训队。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