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借海扬帆奋者先—2020年河北省青少年帆船锦标赛成功举办

9月11日-13日,2020年河北省青少年帆船锦标赛在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葡萄岛举行。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水上运动协会主办,秦皇岛市体育局、秦皇岛市教育局承办。

比赛设男女OP级、男女TOPAZ级四个项目,共有来自秦皇岛、唐山、廊坊、衡水等地的22支代表队、63名选手参加。经过两天的比赛角逐出四个项目的前八名选手,到9月13日完成了所有项目的比赛,本次比赛顺利结束。

比赛场上各支代表队的小选手们一个个生龙活虎,擎着帆掌着舵不惧风浪,不怕颠簸,意志坚定的冲向终点。本次比赛也得到了参赛选手家长的好评,许多家长表示通过参与本次比赛锻炼了孩子的意志品格,使他们变得更加勇敢、坚毅,同时也提高了孩子的应变能力。家长们纷纷表示明年将继续参加比赛。

河北省青少年帆船锦标赛是河北省体育局致力于培养中小学生青少年选手的帆船竞技项目,旨在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该项运动中来,从中选拔出优秀的苗子运动员。同时推广帆船运动,打造属于河北自己的帆船运动品牌。该比赛从2019年起开始举办到今年已连续举办两届。

在省体育局的投入和支持下经过两年的发展,河北省青少年帆船运动得到了较快的发展,参赛人数、规模和运动员水平都有较大提高。通过本次比赛的举办进一步推动了我省青少年帆船项目的发展,并且扩大了该项目的社会影响力,各中小学青少年参与度逐年提升,明年我们还将加大投入继续举办。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