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保定一中女足再夺桂冠 全国赛场尽展河北风采

2019参考消息•萨马兰奇杯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于10月30日下午在湖南省长沙市顺利闭幕。我省保定一中女足以2:0战胜主场球队长沙南雅中学,勇夺桂冠。继2018年夺得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冠军以来,保定一中女足再次获得了该项赛事的年度比赛冠军,创历史新高。

2019参考消息•萨马兰奇杯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于2019年10月21—30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比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由湖南省长沙市教育局承办,共有八支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园足球精英队伍参赛。我省保定一中女足在小组赛中3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战绩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面对身体素质极佳的河南郑州三十一中学,姑娘们敢打敢拼,毫不示弱,以1:0战胜对手,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对手为东道主长沙南雅中学,面对主场压力,保定一中的小队员们沉着冷静,顽强拼搏,利用自身技战术配合上的优势,牢牢把控比赛节奏,最终以2:0取得胜利,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再次为我省争得了荣誉。与此同时,教练员王占江获得本次赛事的最佳教练员,队员邢佳芮获得了本次赛事的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

保定一中女足作为女足传统强队,是我省重点扶持和保障的女足后备人才梯队,河北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于2018年与保定签订了合作协议,并挂牌为“河北女足青少年队联合训练基地”,对优秀的女足苗子球员进行联合培养,是我省进行体教融合的具体举措和成功典范。近年来,保定一中女足多次获得全国比赛冠军,并于今年4月代表我国在塞尔维亚举行的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上,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创造了历史,展现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为中国、为河北争得了荣誉。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