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骄傲!军运会中国队首金 有河北籍运动员

10月19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诞生首枚金牌。

金泳德(中)、谢振翔(左)、姚兆楠庆祝夺冠。新华社记者万象摄

在上午进行的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赛中,由谢振翔、金泳德和姚兆楠组成的中国男团打出总成绩1747环,代表中国斩获本届军运会首枚金牌,这三名参赛选手中,金泳德是河北籍运动员。

本届军运会的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项目共分3组进行,每名选手共射出60发子弹。中国队共派出谢振翔、金泳德、姚兆楠和高铮4名选手参赛,其中高铮的成绩不计入团体总分内。

比赛中,几位中国选手均发挥出色,谢振翔、金泳德和姚兆楠分别射出585环、583环和579环,最终中国队以1747环夺冠。俄罗斯、朝鲜队分获二、三名。

金泳德(左)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43岁的金泳德是八一射击队的副队长,曾在第五届巴西军运会上创造了连夺三金的赛场传奇。赛后他表示,“把心态放平和,精力更多投入到比赛当中,尽量把过程把握好。希望为国家、为军队争得更多荣誉。”

责任编辑:何婉璇